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開關

:::

兵役科

列印[另開新視窗]
主題: 兵種抽籤
發表人: 陳OO
E-mail: g8m6z83g@gmail.com
發表時間: 107-04-02 19:39
內容: 想請問一下為何鎮公所說畢業之後才會開始兵種抽籤?台北或是其他地區早就都抽完籤了,這樣5.6月的提早入伍申請不就沒辦法申請?這不是有點不公平跟瑕疵嗎?我知道人數少不能抽籤但至少也要能申請提早入伍吧?不然跟別人比起來白白多等半年時間?
 王丹君
有關台端詢問事項敬復如下: 1.本縣針對107年應屆畢業生,預計107年5月28日~107年6月1日由戶籍地公所辦理抽籤,不論人數多寡本縣每月均有辦理抽籤,以維無事故原因役男權益。 2.本縣為配合宣導事項及調查畢業升學情形,故每年將應屆畢業生安排於5月底抽籤,另有關台端提到的提早入伍申請,經內政部役政署公告已無此項措施,僅有延緩入營申請,相關須知提供台端知悉,申請對象 :83年次以後常備役體位應屆畢業原應受軍事訓練役男,因個人生涯規劃(含確定延畢、繼續升學)希望延緩入營者。申請期間: 自107年6月1日(星期五)上午8時30分起至6月25日(星期一)下午5時止,於期限內自行登入內政部役政署網站(http://www.nca.gov.tw/)首頁「延緩入營申請系統」進行申請。 3.本縣安排抽籤時間並未影響台端申請權益,台端仍可依自行需求於上述時間申請延緩入營。台端如尚有疑義可來電洽詢:03-9251000分機3060~3065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