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開關

:::

兵役科

列印[另開新視窗]
主題: 新訓中心
發表人: 余OO
E-mail: dj96.yu@gmail.com
發表時間: 107-01-08 20:46
內容: 我是四個月義務役已收到兵單入營地點:第六軍團幹訓班 請問是四個月都在這裡訓練還是會在分配到別的新訓中心?
 李易修
新訓中心 A:臺端所詢事項答覆如下: 一、 依據國防部函頒「國軍107年常備兵役軍事訓練綱要計畫(節本)」,4個月軍事訓練區分為5週「入伍訓練」及11週「專長訓練」。 (一) 入伍訓練(5週) (二) 專長訓練(11週) 1. 區分一般及中級專長等兩類: (1) 一般專長(85%):入伍訓後仍於原單位施訓。 (2) 中級專長(15%):依後備部隊中級專長需求,於入 伍完訓後抽籤分發至陸軍兵監學 校、外島幹訓班、陸戰隊學校及空 軍防訓中心施訓。 2. 一般與中級專長的人數比例仍以施訓部隊公布資訊為主。 二、 如臺端仍有疑問,請逕向宜蘭縣政府兵役徵集科(03)9251000轉3063李先生洽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