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開關

:::

庭園景觀綠化與維護

列印[另開新視窗]

    境清潔及景觀綠美化為縣長施政要項之一,宜蘭軍人忠靈祠近年來在中央政府 ( 內政部、退輔會 ) 重視及督導下,加強園林景觀、賡續維護、栽培與管理,以提昇綠美化效果,達到公園化目標。宜蘭軍人忠靈祠在平時及假日常有遊客及結婚民眾前往遊憩及拍照攝影,已儼如一座公園,可說是蘇澳鎮最特別的一處「觀光」景點。
   蘭軍人忠靈祠為加強景觀的維護及庭園綠美化,自八十七年起將園區綠美化、植栽撫育及安全維護管理工作,經由公開招標委由園藝公司負責,以專業的技術做最完善的管理,期使宜蘭軍人忠靈祠在平時都能維持優美精緻的景觀。

 

在賡續園景方面:
1、加強園林景觀,體認園林造景係透由生境、畫境、意境過程,配合本縣軍人忠靈祠自然環境及條件,妥善規劃,以求達到園景與四週山林景緻合一。

2、加強庭園地形造型、遊園路線及灌木欉複層景觀,規劃植栽常綠及季節性開花落葉喬木,以營造出季節性園林空間之美,各栽植配置儘求達到步移景異之視覺效果。

3、栽植觀花類地被植物(草本、灌木、藤本類),以達到與常綠、季節性開花落葉喬木,相互烘托出園林優雅景緻,給予遊客賞心悅目之視覺畫面。


在綠美化方面:
     為落實軍人忠靈祠公園化政策,園區花草保持四季盛開、樹木翠綠茂盛,改變傳統公墓雜亂陰森恐怖感。靈堂前殘障坡道兩側各有花圃乙座,中軸步道配置大型花台九座,目前園區種植有茄冬樹、樟樹、龍柏、鳳凰木、黃金榕、楝樹、美人樹、台灣欒樹、黃連木、棍棒椰子、馬纓丹、琉球松、阿勃勒、非洲紫薇、牡丹、火焰木、非洲鳳仙花、杜鵑花、石竹、美女櫻、金露花、九重葛、秋海棠、南天竺、松葉菊、長春花、松葉牡丹、紅葉莧草、雪茄花、彩葉早草..等,因蘭陽地區屬於亞熱帶氣候型,上述花卉樹木適合栽植且管理適宜,致生長快速樹葉茂盛。

在園區維護方面:
  園區維護管理工作關係景觀之維護,宜蘭軍人忠靈祠自八十七年起即委由專業園藝公司負責園區之綠美化維護,依節令適時施肥,花卉定時修剪,病蟲害適時防治,每日環境隨時保持整潔,且各項建築物及庭園硬體設施也隨時檢修,並持續庭園景觀造景,期使宜蘭軍人忠靈祠在平時都能維持優美的園林景觀。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