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開關

:::

戶政事務所服務

列印[另開新視窗]

 

 戶 政 以 民 為 尊 *  服 務 親 切 有 禮

----------宜蘭縣各鄉鎮市戶政事務所(另開新視窗)提供您全心的服務---------

  1. 戶政所設「服務台」,提供您各項戶政法令及疑難問題解答。
  2. 單一窗口綜合受理,每一櫃台均可受理戶籍登記案件,遇有申請手續不全應行補正時,可要求承辦 人員開立「一次告知單」,節省您寶貴時間,提高政府行政效率。
  3. 對行動不便之殘障人士、老人與重病者, 戶政所實施到府服務。
  4. 可委託及通信書面申請,節省民眾時間,增加便利。
  5. 為加強便民服務,本縣各戶政所全面開辦中午時間 不休息照常受理民眾申辦案件,並實施到府服務,以提升服務品質。另宜蘭市、羅東鎮二戶政事務所,於每週三開辦夜間服務。
  6. 現住地受理,可就近申請戶籍地戶籍謄本。
  7. 父母為未成年子女申請各項戶籍登記、國民身分證或印鑑證明等案件時,應由雙方共同為之;父母無法共同到戶政事務所申請時,可由雙方委託他人辦理或由法定代理人之一方為之,但應加附他方同意書。
  8. 針對縣內停車較不便之戶政事務所,實施快意得免下車申領戶籍資料之便民服務。
  9. 為提昇服務品質,各戶政所採案件預審制!宜蘭縣政府為加強親切便民措施,縣內各戶政事務所採行民眾申辦案件預審方式,以避免等候多時卻因證件不齊全而無法辦妥,造成民眾不滿。宜蘭縣各戶政事務所將視申辦案件人數多寡,機動派遣人力,除對等候辦理之民眾提供更好的服務之外,亦將事先瀏覽民眾所攜帶的證件印章等是否齊全,民眾也可以主動要求戶政事務所服務人員,協助解釋戶政法令或案件申請流程,服務人員都會細心的提供諮詢。


          ----------------------蛻 變 的 戶 政 * 完 美 的 服 務 -------------------------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