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開關

:::

兵役科

列印[另開新視窗]
主題: 我想請問一下我是當常備役的兵目前是停役的狀況,我在停役之前就當兵超過120天了我要問 的是,我之後停役完還要回去當兵嗎?那我這樣是不是等退伍令還是等替代役?聽說要體檢那 請問甚麼時候才會通知體檢訊息?體檢出來的結果如果判出來是常備役體位我是不是要回去當 兵?
發表人: 劉OO
E-mail:
發表時間: 98-02-03 00:00
內容: 1.台端係常備兵停役有關台端是否回役?提供相關規定說明如下: 2.常備兵停役,經服役部隊判定停役後,兵籍資料送縣市後備指揮部辦理體位判定事宜。經 體位判定後,若維持常備體位則由後備指揮部依權責辦理因停退伍或回役事宜;若判定結果 為免役體位則辦理免役事宜不用回去當兵;若判定結果為替代役體位則辦理轉役,由鄉鎮市 公所行接續辦理後續替代役事宜,依現行規定常備兵因病停役改判替代役體位,在營服役日 數超過120日以上符合免予回役規定。 3.台端對上述回覆如有疑問,可電洽本府民政處兵役勤科(03-9251000轉1690~1694)詢 問。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