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開關

:::

兵役科

列印[另開新視窗]
主題: 您好,前兩天家人收到通知,近期我須要參加教召。但我人已經在國外念書,日後也不打算 返台工作。現階我要怎麼去處理這檔事情?目前連絡的方式以email為主。
發表人: 劉OO
E-mail:
發表時間: 100-03-27 00:00
內容: 一、查兵役法第43條規定列舉得免除教育召集、勤務召集、點閱召集共計八款,台端已經在國 外念書乙案,若符合上述第三款:經教育部立案或認可之國內、外中等以上學校,具有學籍之 學生。」,即可檢具在學證明書或學生證影印本(經學校蓋章證明無訛),國外學校並須提出 經外交部駐外單位出具之證明文件辦理免召。相關規定可至國防部後備司令部網站查詢: http://afrc.mnd.gov.tw/Together/net_37000.htm。 二、上述免召規定之縣市權管機關為:宜蘭縣後備指揮部動員科,相關規定請逕洽該部辦理及 詢問,電話03-9352482。 三、感謝您的來信。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