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開關

:::

兵役科

列印[另開新視窗]
主題: 替代役 役男 如何知道自己的管理者是誰? 是全部辦公室的都是嗎 還是全科的 !? 它們講什 麼就要做什麼嘛!?
發表人: 劉OO
E-mail:
發表時間: 99-02-26 00:00
內容: 1.替代役役男自結訓後分發至服勤單位時,各單位均會告知替代役役男服勤單位全銜、管理者 姓名、聯絡方式、任務分配等,並且於替代役役男身分證背面註記單位聯絡資料,以利不時之 需;另因替代役役男為輔助行政單位執行勤務,如單位業務需要時,且符合下述輔助行勤務定 義者,替代役役男自當協助執勤。 2.有關替代役役男執勤疑義乙節,按替代役實施條例第三條及內政部91年1月17日台內役字第 0910080241號函釋略以,替代役役男僅能從事輔助性工作,定義係指服勤單位之經銓敘合格 實授該管公務員,將特定之職務轉給替代役役男,以協助該管公務員達成行政上任務。而執行 該項職務時應符合以下要件: (一)非以自己之名義行使公權力。 (二)無獨任或決定之權限。 (三)受該管公務員之指揮、監督、管理從事助手之勤務工作。
close